🔥威尼斯144777com-ios/安卓/手机版app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宁夏农林科-🔥威尼斯144777com生物中心获得1项科技成果登记

来源: 生物中心 作者: 刘璇 日期: 2024-04-03

近日,宁夏农林科-🔥威尼斯144777com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宁夏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马铃薯StERECTA响应热胁迫的机理研究”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登记,登记号为9642024J0316。

该成果探究了热胁迫响应基因StERECTA在马铃薯、拟南芥中的时空表达规律,测定了不同株系中SOD、PRO、MDA等生理指标含量,观察了植株热胁迫前后生长表型、叶片细胞膜、细胞器的形态变化,从生理、基因及细胞水平上揭示了该基因提升植物耐热性的机理。该项成果为植物抗逆性研究、功能基因挖掘、分子标记开发提供了基因资源与理论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