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144777com-ios/安卓/手机版app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威尼斯144777com召开新闻媒体恳谈会

来源: 宁夏农林科-🔥威尼斯144777com 作者: 日期: 2024-02-27

2月21日,宁夏农林科-🔥威尼斯144777com召开新闻媒体恳谈会,邀请中央及宁夏13家主流新闻媒体负责人、记者,共叙深厚情谊,共商宣传良策。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英俊到会指导并讲话。


党组书记罗成虎代表农科院对过去一年各新闻媒体深度关注农林科技事业发展,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报道宁夏农科院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深入一线报道的媒体记者表达崇高敬意。


罗成虎指出,近年来,各级新闻媒体和记者围绕农林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对外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工作、党建引领等方面亮点工作做了大量宣传报道,实现了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2021年至2023年稿件数量为别为75条、252条和448条,分别增长203%和175%,同时社会各界对农科院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明显提升。

罗成虎希望各媒体今年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农科院,不断加强和深化与农科院的互动交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科院”、开展“规范化管理年”活动、科技支撑“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种业振兴行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攻坚行动、学科带头人组团开展春耕科技服务、“科技支撑九种模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自由开放开展科研工作、完善“从严治院、自由发展”机制、探索建立荒漠化治理和生态建设农林科技支撑“宁夏模式”、争创西部一流科研院所等重点工作,用情用心用力讲好生动精彩故事,让社会周知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农林科技发展动能、提升农林综合生产能力、强化科技服务示范引领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展现可爱可敬的农科人形象。同时,要求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与媒体的对接和沟通,当好“信息员”“服务员”,每季度提供一次新闻素材清单;积极对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开展一次记者行活动和两次专题采访活动,为媒体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马英俊对农科院连续三年召开媒体恳谈会的做法和对新闻宣传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农科院对新闻媒体的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提供了很多好的素材和亮点工作,成为宣介全区农林科技工作的一个窗口,党委宣传部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农科院在农林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支撑宁夏发展产生了重大作用,为服务现代化新宁夏建设做了重大贡献,许多科技成果、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同时,希望各新闻媒体加强与农科院的深度交流,聚焦农林科研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深入科研一线,获取鲜活新闻素材,讲好农科人的故事;希望农科院在坚持举办媒体恳谈会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形式,适当举办新闻发布会、媒体见面会,加深与新闻媒体互动交流,积极提供新闻线索,提高农业科技创新的影响力和显示度,促进全区农林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恳谈会上,通报了2023年媒体宣传报道我院工作情况、院2024年宣传报道工作重点;交流院“科技支撑九种模式”、成果转化等8个典型案例;表扬宣传报道成效突出记者和院科技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与会媒体负责人、记者围绕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院属单位、机关处室有关同志作交流发言。

院领导班子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院属单位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负责宣传工作相关人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