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144777com-ios/安卓/手机版app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威尼斯144777com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李耀栋、张陟 日期: 2024-03-29

325日,宁夏农林科-🔥威尼斯144777com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对全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罗成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安全生产、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开展科研质量提升年活动,高水平高质量科研工作取得实效;四是积极探索科技推广服务新路径,党建引领三步法九种模式有效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五是敢于啃硬骨头,持续依法有序回收国有土地;六是抓实三个转化,推动党建与科研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在农林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中彰显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作为、开创了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党建引领农林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是高质量推进科研工作的必要条件、是开展规范化管理提升年活动的有力保障,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科研(业务)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党建引领农林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内容。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理论基础,持续深化信仰的力量”“忠诚在心”“使命在肩”“纪律在前党性教育,激励大家虚心学、激情干、勇担当、真奉献。三要强化组织引领筑牢坚实根基,实施两大功能增强工程,抓好四强党支部建设,更好发挥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四要强化作风引领涵养政治生态,秉持四心实干担当作风,践行四下基层要求,用好调查研究五字决六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百姓家。五要强化制度引领提供有力保障,建立科学完善的工作机制,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六要强化反腐倡廉铸牢防线底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抓好抓实廉政教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党建引领农林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先锋作用,明确责任目标,以一以贯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我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争创西部一流农林科研院所、推动高水平农林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和2024年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精神,5名院属单位、机关处室党组织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在家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院属单位、机关处室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院工会、团委、妇委会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ML 地图